阿巴巴

写给米开来及他的莫扎特

他是上天带来的天使,是上帝留下的天真和赤诚。Mozart天真又赤诚,有着用不完的热情,而且极具感染力,我爱他的魅力,音符是刻在他血液里的。他天真又敢于去追求自由,年轻的莽撞,实在太有活力了,是个童话里的少年。

我是个画风严谨的人,或者说大部分时候我非常冷淡,对许多事都是,或许因为我选择的专业许多时候我必须直面死亡,以及很多不妙的事,我不愿意浪费情感和眼泪,Mozart打动我是因为他愿意热情的去生活,情绪使他非常有魅力,如同剧尾的《Vivre à en crever/纵情生活》

S’il faut mourir

如果不免一死

Sur nos stèles, je veux graver

我要在我们墓碑刻上

Que nos rires

我们的欢笑

Ont berné

愚弄了

La mort et le temps

死神与光阴

我有点词穷,但是我绝对不会形容为中二,想了一下就叫天才的热情吧。

米开来他带来了这样一个莫扎特,我感谢他,或许是意大利人的热情和奔放使他的Mozart别具魅力。然而从不在扮演Mozart的他就算站在台上,也有一点点的游离与外,是的,就算游离于外,或许是他一场下来太累了,或许是其他。有点儿谢幕之后的落魄感,他是莫扎特也是米开朗基罗*孔勒特,有时我在想,我看到的到底是Mozart还是他,他的表现太过惊艳了,我总是看见Mozart。我会去看他的一些采访(有中文字幕的),最开始我会有点想笑,这是一个艺术家,有时候讲些似是而非的话的感觉,渐渐的我开始觉得他真的是个艺术家。他的想法,他的表现。他的Mozart是从灵魂里出来的,最后一幕Mozart死去,我如同看到他死去。谢幕返场时总有一种他尚没有从Mozart的情绪中脱出来的感觉。我一定一定要去看一次现场。

我除了Mozart之外只听了他的《桥上之约》,他已故朋友写的歌。他想唱摇滚,(在我并不了解摇滚的前提下),我想他唱的一点都不摇滚,或者说“米式摇滚”?他说讲得是两个冒险的故事,我看了中翻,约摸脑子里有了故事大概,相约闯荡的两个少年人,约定一起出发,有一位缺席,另外一位等待之后也没有按照原来计划的踏上第一班列车,而是上了路过的卡车,离开了约定的地方。两位少年的相约或许是第一次冒险,而其中一位踏上卡车时,第二个冒险也相继开始。我不想过多解读,我的想象或许并不是我的艺术家的初衷。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