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巴

橙子汽水和甜咖啡

超级短

cp 莫萨莫    不接受考据 背景瞎编  ooc属于我

萨列里从来不喝汽水,那些冒着泡泡的甜味剂饮料让他非常不舒服。

莫扎特超级喜欢汽水,那些泡泡让他充分感受舌尖传来的快乐。就像他的音乐一样,太多音符!(太多泡泡了!)

但是两位约瑟夫最骄傲的乐师总得一起工作,并且共用一个茶水间。

要知道忙起来的音乐家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总是在交稿死线上拼命赶稿的莫扎特偶遇了在做最后修改的萨列里大师算不上什么小概率事件。萨列里手里拿着稿子,一边用精致的小勺子搅拌着白瓷杯里的咖啡,莫扎特摸出橙子汽水“呲呲”的汽水声音显得有些突兀,他平时是不喜欢倒在杯子里的,但是今天他觉得萨列里的白瓷杯非常漂亮就翻出了一个,刚到好彭达特就在门口找他,来讨一首小调,至于用途他从来不会过问,比起严肃的萨列里大师,显然他更偏向于向莫扎特来要着一首曲子。隔壁房间的琴声响起,萨列里大师不自主的去听“太多音符了,但不得不承认他的音乐至高无上!”或许知道改如何完善了,大师盯着乐谱把勺子送到水池旁边顺手端起杯子回了自己的工作间。

两刻钟后,萨列里完成了他最后的修改,莫扎特写好了送给彭达特的曲子并且回到茶水间。在同一个时刻莫扎特拿起咖啡机旁边的白瓷杯喝了一口,萨列里大师满意的盯着乐谱喝了一口杯子里冒着气泡的橙子汽水,当他发现的时候气泡已经在口唇间炸开了(如同莫扎特的音乐在他脑子里纠缠),良好的教养不允许我们的大师把汽水吐回杯子里,他喊着一口汽水不知所措时,莫扎特已经把他的一整杯咖啡喝光了。

第二天,整个维也纳都知道了,萨列里大师严肃不同,他的咖啡不仅放糖还加了大量蜂蜜!至于橙子汽水,第二天莫扎特给萨列里送去了一箱,并且光明正大的进入了萨列里的房间,没过多久橙子味就从屋子里飘了出来,美泉宫多了一个传说,听说约瑟夫最骄傲的两位乐师在一起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