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巴

小镇一日 ACA 无差

小甜饼,ooc属于我,杠我你就自己爆炸,谢谢。

  第二次世界末日在不可言喻中走向了结束,当然,地球还在,天堂和地狱都宣称自己取得了不可言喻的胜利。

Aziraphale和Crowley最终回到了地球,当然,不在伦敦苏活的一个书店里,书店有了新的经营者,据说是原来Fell先生的远方亲戚。不过她跟Fell先生一样善良并且与人为善,为了更好的经营她甚至改了营业时间,改成了工作日白天。这对于觊觎珍本的某些人来说是件好事。不过当他们兴致勃勃的来到书店时,看到的只有市面上流通的普通书籍。这个时候新的经营者总会告诉他们Fell先生说:"没有什么能永恒不变。"不过这句话还有下半句,这是在第二次世界末日结束后的七分钟后Aziraphale对Crowley说的,在某个南方的山里,“但有些东西无论如何改变都一直是美好的,并且值得珍藏。”至于到底说的是一夜间从苏活区的一家书店里消失并且出现在南方某个小镇书房里的珍本还是别的什么就只有他们两个知道去。

在这种闭塞的小镇突然搬来了新的住户总是值得关注的,这一天镇上的人们都知道新搬来了两位男士,他们一位打拌得过分时髦,一位打扮的过分老派,这种老派目前只能在画里看到。孩子们起初总聚在他们的屋子外面,好奇的向里面张望,好心的Fell先生总会为他们带来一些蛋糕或者司康饼。但是他们还是更喜欢另一位时髦的Crowley先生,因为他总能交给他们打败隔壁镇上孩子的技巧。并且这些技巧不会为他们招来父母的责骂。

小镇的大人们已经逐渐习惯了新来的这一对,他们虽然不总是同时出现,但是每当晚饭时间,透过窗子总能看到他们做在同一张餐桌上用餐,天气好的时候他们甚至会吧桌椅搬到室外,洁白的桌布上面根据季节不同,摆放着不同的食物和甜点,当然还有酒。镇上的人们管他们叫那一对新来的。他们绝对是一对,这是全镇的通识,毕竟虽然总能听到时髦男士大吼大叫的声音,但是Fell先生总是用他甜美的微笑安抚着这位暴躁的伴侣,并且毫无怨言。

这两位话题的中心人物此时正因为从伦敦搬来的植物的种植问题发生争执,从伦敦到南方气候变化足以要了植物们的命,但是他们带来的植物只是萎靡了两天又重获新生,这主要得益于Crowley的功劳。

此时他正为此得意洋洋"angel,这些植物就是必须在严厉的管控下才可以长得这么好,看看刚来的时候你都干了什么,企图用你天堂那套感化他们?喔,你可真愚蠢。"

Aziraphale并没有生气“好吧,或许你是对的,我们下午要不要去隔壁镇上吃点别的?你知道的,隔壁的桃子或许是好的果酱原料。而我们的果酱罐快空了。”

或许某个词取悦到了Crowley,他一遍抱怨“果酱!果酱!你还记得上次你让我帮你运苹果回来做果酱的时候,你差点把厨房炸了吗?这本来只需要一个微不足道的奇迹!你却让我用我的车去给你运农产品!它从出生开始就没有运过这些东西!”

“是我们的车,亲爱的Crowley,如同我们的小房子,我们的珍本一样。”

Crowley无话可说,尽管他有一肚子的抱怨,于是他决定下午一会儿浇花的时候鞭策一下他的绿植们。

“好了,我们出门吧”Aziraphale带上他珍藏的优雅格纹领结,往门外面走去。Crowley从沙发上弹起来,走到玄关处时Aziraphale已经把他的墨镜拿在手里,Crowley把脸伸过去,等待着那双永远修剪精美的手为他戴上眼镜,“你的手可一点不像拿剑的,angel。”

“你知道,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从来没有真正拿起过剑。它只是暂时在我这里保管,他老人家的不可言喻。”

“hoooo求你别说这个词,我已经受够了,这几千年来的不可言喻。”Crowley为Aziraphale打开车门,一边说。

Aziraphale知道没必要在这种小问题是纠结于是换了个话题,“好的,但是亲爱的我们得快点了,否则集市要结束了,或许我们可以卖一瓶酒,虽然没有地窖里的好,但是你会喜欢的。”

Crowley对此非常配合,“噢,是的,酒窖里里的酒剩下的不多了。小维克多的酒庄现在还对我们供货吗?”

“我已经联系过了,明天我们将去再挑选一批酒,随便一提,亲爱的,现在酒庄的经营者是维克多的孙女辛西亚,以及大家现在管他叫老维克多。”

Crowley嘟囔着“是吗?人类的时间更替真奇怪,上次见到她的时候她才和亚当差不多大。你知道我说的是宝宝亚当吗?”

“当然,你亲手送出去的敌基督。”

伴随着断断续续的谈话,他们到了集市上。这是一个月10,20,30日举行的乡间集市。农户会拿出他们农村里的产品出来售卖,当然也会有人为来的人们提供一些美味的小食。Aziraphale非常喜欢这个集市,几乎每次都来,从西班牙油条到意大利冰淇淋吃了个遍。当然在此之前他需要为他的伴侣买一杯酒,夏天的冰啤酒和冬天的一杯热红酒总是熨贴蛇心的。

虽然对方总说“这点没有酒精的酒喝起来毫无意义”但是总会把它喝完。

Aziraphale显然没有忘记自己的目的。他一边看着放在木框里的漂亮桃子,手放在了Crowley手臂上,“Crowley,蛇的嗅觉非常灵敏对吗?”

“当然,是的,我可以分辨出酒里的所有味道,但是,这和现在有什么关心?”他顺着Aziraphale的视线看过去,看到一堆桃子,“走开,没门,你居然想让我用我珍贵的!伊甸园的蛇的鼻子!我的鼻子去挑桃子!没门!窗户也没有!”Crowley,大叫着拍掉Aziraphale的手,为他们拉开一点距离,“我认为你可以用一点奇迹,比如这样”他挥了一下手,然后走到摊子面前“我需要做果酱的桃子,大概需要……”他转回头去望向Aziraphale“angel!你需要多少?”

“喔,五磅。”Aziraphale快步走到摊贩面前,微笑着说,但是并不看Crowley,摊贩目光呆滞的为他们挑好了桃子,递到前面,Aziraphale友好的接过去,“谢谢,亲爱的女士。”并且付清了钱,头也不回的拎着就往车边走去。“woooo,angel!你要去哪?”

“我想我应该回家去做果酱了。”Aziraphale回答,他打开车门把桃子放在了后座,自己坐到了副驾驶。

“好吧,让我们回家做你那该死的angel果酱!”Crowley,坐进主驾驶位发动了这辆只加过一次油的汽车,回去的氛围明显要沉闷一些,车里的播放器似乎都声音小了许多。

Aziraphale把桃子拎下车径直走进Crowley打开的家门,钻进了厨房。

Crowley看着他的背影,转身去了花园,郁郁葱葱的植物们遭受了来到南方小镇后最难望的一天,并且更加努力的使自己长得更漂亮了。

离晚饭还有一些时间,“我只是为我的晚饭付出一点代价,你知道的,想要活得什么总是要有代价的。”他坐在车里喃喃自语,然后一脚油门,这辆老车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冲了出去。

当Aziraphale为他们的晚餐摆好最后一道菜的时候,家里的门铃响了,他打开门,看到一只递到眼前的桃子,粉嫩可爱,熟透的果肉香味呼之欲出,果柄上还有一片树叶,显示它是多么新鲜。Aziraphale并没有接过桃子,而是拉着这只手把它的主人带进了怀里。他说“谢谢你,亲爱的Crowley。”之后侧过头在对方的脸颊上亲了一下。Crowley轻轻的哼了一声,把桃子交到对方手里,瘫坐在餐桌椅上等待着主厨为他拿出今天的酒。

之后他们一起坐在窗前享受这难得的天使牌晚餐,以及Aziraphale改掉了今晚的餐后桃子派甜点,换成了一只新鲜的桃子,整个地球独一无二的一只。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